建筑学院研究生会成立至今已有20余年,是在校团委、学院团委以及校研究生会的指导下面向全体研究生的学生组织,建筑学院研究生会不忘初心,通过强化政治引领,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同学成长成才,组织开展多项活动,获得了老师与同学们的一致肯定。

建筑学院研究生会始终秉承着学术为基的要求,将服务同学成长成才放在首位,坚持创新,打造系列讲座等精品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共同成长的平台;坚持文体修身的理念,结合学生群体文化的时代特点,开展文化体育类活动,丰富同学们的生活;遵循组织建设的方针,精简人员构成、完善考核制度,深化体制改革,构建高效工作体系。

按照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及全国学联颁布的《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于推进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实施方案》及相关文件要求,并按照“按需设置、合理优化、精简高效”的原则,建院研会在保持“主席团+四个工作部门”构架的同时,还踏出了探索轮值制度的步伐,3名主席团主席取代了原有的正、副主席,以学期为轮值周期推选执行主席,落实轮值制度,4名部长分别执管综合事务部、宣传部、文体部和学习部,各部门设5名研会干事。

建筑学院研究生会将在今后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力求务实,勇于创新,加强自身的组织建设,团结奋进,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和进展,为建筑学院的建设过程中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