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是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学院团委的精心指导下,以服务全院学生为根本宗旨的学生群众组织,发挥联系学校、学院和广大同学的桥梁纽带作用。建筑学院学生会下设有主席团、权益部、活动部、宣传部,坚持务实、高效的原则,勇于实践、锐意创新,组织策划校、院两级各项文化活动,及时反馈学生的建议、意见和要求,丰富学生课余生活,陶冶学生情操,有力地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增进增强校园文化氛围。

主席团:全面主持学生会的各项工作。及时传达学院团委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学院团委布置的有关任务,负责制定学生会的工作计划,沟通联系各个部门,协调和督促学生会各项工作开展,向校内外积极展示学院学生精神风貌,构建富有建筑学院特色的学生组织。

权益部:主要负责收集学院学生意见与建议,向有关部门及时反映,参与涉及学生权益的学校事务的民主管理,落实学院对学生的关怀,维护广大学生的利益,构建更良好的校园环境。同时参与学生会各部门间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各项活动的总结工作,积极联络赞助商学生会各项活动的开展提供经费支持。

活动部:主要负责各类文娱活动以及体育活动的组织开展。通过策划和开展各类文娱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丰富校园文化氛围。负责组织和管理学院学生体育活动,组织学院学生积极参加校内体育活动等,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负责学生会与其他各兄弟院校学生会组织间的合作与交流。

宣传部:主要负责学生会各项活动的前期、后期宣传工作,负责学生会公众号运营。通过对部门干事进行宣传宣传技培训,提高宣传工作业务水平,力求为学生会各部门的活动实现艺术化、专业化的宣传,通过网络、海报、展板等形式向学生传达活动信息,提升学生会在学生中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