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班级联合会是于2017年成立的新兴学生组织。其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学院团委的指导下,以“服务学院班级,督导学风建设”为宗旨,积极承办学院大型学生活动,其中“新生英语合唱大赛”和“优秀班集体挑战赛”每学年开展,促进班级集体间交流,加强学院学风建设;组织开展学院“红砖读书会”活动,以读书分享会的形式,增进师生课余沟通;创办“朋辈导师”系列特色活动,搭建学生之间分享经验相互学习的平台。建筑学院班级联合会由理事团主理,下设导学部、活动部、媒宣部三个部门。

理事团:成员构成为:理事长一位,副理事长三位。班级联合会理事团主要负责在学院团委指导下,组织班级联合会全体成员学习党团相关精神,把握本组织发展方向,梳理活动工作计划,分配部门工作任务,督导工作顺利推进,切实完成各项任务。

导学部:部长级成员由一名部长,两名副部长,两名常任理事组成。导学部是在理事团的领导下,把活动任务分配到各部门,推动活动高效有序地展开。工作中主要负责班联的日常事务,制定班联日程表明确工作推进计划,制发调查问卷整理调查结果切实因需备供,撰写宣传及通知文案高效周知讯息,对接交流活动主讲人及时信息交互,协调三个部门工作推进提高工作效率,总结整理活动相关资料并存档以备参考。

活动部:由正副部长、常任理事以及部员组成,主要负责班联各类活动的策划和组织工作,协调各部门开展活动,锻炼本部门部员的策划、组织以及应变能力。在活动前期负责策划以及第二课堂报备工作,中期负责维护活动现场秩序等、后期负责活动总结工作。活动部力求保证班联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和进行。

媒宣部:主要负责活动的美工宣传方面。主要负责制作海报以及活动宣传及记录。在宣传各项活动中展现学院风采,学习先进思想,加强优良学风建设。运用多种宣传手段,宣传活动信息,扩大影响规模。定期举办宣传技能培训,提高各成员艺术审美水平及专业素养。与其他部门共同开展内部建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