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动态】Aedas“摩天之城”作品展开幕暨奖学金设立仪式在我院顺利举行

点击量:557 日期:2018/09/13 作者:​徐嘉瑞 庞芷薇 周冠宇 编辑:刘野

9月13日,Aedas“摩天之城”作品展开幕及主题演讲暨奖学金设立仪式在我院顺利举行。Aedas主席及全球设计总监纪达夫先生,Aedas全球设计董事王烨冰先生,中国区副董事总经理刘荫盛先生,Aedas建筑师我校校友杨屹先生,学院党委书记沈中伟教授等院领导及我院两百余名师生代表也参与本次活动。Aedas作为全球顶尖的建筑设计公司,是全球唯一能够将国际研究、本地知识和环球业务相结合,既扎根本土又立足世界的优秀建筑设计事务所。将与我院强强联合,是我院国际化合作和发展历程中重要的一笔。

 

仪式中,沈中伟书记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介绍了学院历史和发展情况,他说到:在这“Aedas西南交大建筑奖学金”创立的日子,很高兴能与Aedas携手,一起为中国建筑的未来培育人才,感谢Aedas对我院教育事业的支持。

 

纪达夫先生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以“摩天之城”为主题的演讲。纪达夫拥有35年以上的亚洲地区及中国项目设计经验。他深入了解了亚洲城市和中国的发展及其市场、社会和文化变化,并引领了 Aedas 的设计理念。他曾为亚洲和中国大部分重要开发商设计的项目都屡获殊荣,其项目经验涵盖总体规划、商业综合体项目、超高层建筑、零售项目、以及机场和市政建筑。他应对城市化及高密度发展提出富有洞见的“城市枢纽”模式,在业界及媒体获得广泛传播。

 

王烨冰先生围绕建筑中的“互联城市”展开演讲。王先生在建筑设计领域有16年以上的从业经验,并曾在澳大利亚工作过8年。王先生近年来在国内主持了诸多专案的设计及工程实践,类型包括综合开发、商业、酒店及办公楼,他主持的很多项目也成了当地的标志性建筑。王烨冰先生和刘荫盛先生长驻Aedas成都办公室,一起主持或参与了很多个本地的项目,相信同学们也有很多问题想要和他们交流。

演讲介绍了Aedas对于中国城市发展的思考和超高层建筑的理念及实践。在演讲结束之后的提问环节中,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在相关的学习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纪达夫先生和王烨冰先生都热情解答了这些问题。

 

演讲结束后,“Aedas西南交大建筑奖学金”设立仪式开始,仪式中双方交换了奖学金设立文件,并互赠纪念品。共同表达了能够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望。

 

在仪式结束后,双方移步到我院玻璃展厅内,一同见证了Aedas“摩天之城”主题展览的开幕。参观中,纪达夫先生向大家介绍了各个项目,同学们也积极地与纪达夫先生进行了交流。

据悉,本次展览展出了Aedas近年来所设计的具有代表性的设计,均是亚洲名城的地标性建筑,展览将持续到9月28日为止,欢迎前来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