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建筑学院委员会是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的下属单位,共有13个党支部,其中5个教工党支部、7个学生党支部、1个离退休党支部。建筑学院党委现有党员230名(该数据更新截至2022.5.31)。

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推动全体教职工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准确把握“国家‘交通强国’、‘教育强国’、‘一带一路’倡议对大交通人才和科技的需求与我校的有效供给不足的矛盾”和“师生和校友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学校给予的有效帮助不足的矛盾,坚持学校发展目标和发展路线,坚定不移朝着“交通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一流大学”总目标而奋斗。

学院党委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和师生员工,紧紧围绕学院发展战略和工作重心,全面推进学院改革和依法治院,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为建设一流的、有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而努力奋斗。

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广大党员敬业奉献、努力创先进、服务全院师生,以实际行动体现党的宗旨,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构建了文明和谐的工作环境和良好的政治氛围,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