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空间
首页> 学生空间>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筑与设计学院研工业设计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及卢永根精神

点击量:175 日期:2019/12/18 作者:吴林青 编辑:方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工业设计党支部于20191212日下午一点在8号教学楼建筑图书馆准时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习卢永根同志的主题党日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李芳宇老师、研一部分党员同志和研二部分党员同志。通过这次学习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各位党员同志的思想和觉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首先党支部副书记李聪同志向我们简要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习近平在开班式上指出,社会是在矛盾运动中前进的,有矛盾就会有斗争。马克思主义产生和发展、社会主义国家诞生和发展的历程也充满着斗争的艰辛。所以,我们共产党人的斗争,从来都是奔着矛盾问题、风险挑战去的。同时,他还指出,要注重斗争的策略方法,讲求斗争艺术。此外,习近平在开班式还着重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然后,李聪同志又向我们介绍了卢永根同志的生平事迹。卢永根同志为华南农业大学原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著名水稻遗传学家。在六十余年的从教生涯中,对党和国家忠贞不渝,始终爱岗敬业,推动了我国的农业发展;坚守立德树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为党和国家培养了大批人才。此外,他始终坚持勤俭朴素、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将毕生积蓄捐赠给祖国的教育事业。在介绍完卢永根同志的生平后,李聪同志呼吁大家在生活中积极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继承好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以卢永根同志为榜样,恪守勤俭节约、无私奉献的好传统。

最后,李芳宇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告诉我们要好好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要真学、真理解、真实践,以此来不断地提升我们的思想政治素养。接着,李芳宇老师对支部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指导。

通过本次对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习卢永根同志的学习,激发了全体党员同志敢于斗争、艰苦奋斗的激昂斗志和继承热爱祖国、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精神的满腔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多进行自我反省,向榜样看齐,不能忘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