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空间
首页> 学生空间>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筑学学硕党支部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及学习卢永同志优秀事迹活动

点击量:227 日期:2019/12/18 作者:周小庆 编辑:方翰

 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一件大事,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是百年大计。研建筑学学硕党支部于2019年12月12日,组织支部党员同志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开展了学习卢永同志优秀事迹的党组织生活。

 本次大会由陈樟焰同志主持召开,会议第一项由陈樟焰同志为大家宣读习近平同志发言内容,并结合PPT将本次讲话中需要我们重点学习的内容突出。从以下几个方面组织学习: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党员的理论学习是必不可少,是我们了解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基础,只有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才能帮助我们对党的各项措施政策更好的理解,更好地支持党的政策的实行。

学习理论上,干部要舍得花精力,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陈樟焰同志提出我们在平时理论学习中要学的深,学的真,学的广,将所学所悟结合到实际生活中,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检验理论,这样才能对理论知识有更深刻的理解。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脚点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梁迅同志提出,作为研究生党员现首要任务就是学好各项专业知识,武装头脑,积蓄力量。

 会议第二项由付子航同志主持全体同志学习卢永根同志的优秀事迹,以分享结合视频学习的形式带大家一起走近卢永根。

 付子航同志首先介绍了卢永根同志的生平事迹,并结合一个个感人事迹指出卢永根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特质。周婷同志发言表示,卢永根同志与钟扬、黄文秀、黄大年等优秀同志都有一个最大的特质,就是奉献,他们奉献自己的生命、时间、财产,奉献一切,都是为了让自己的祖国更强大,更美好。我们应该珍惜先辈们为我们打造的幸福生活,在此环境下努力生长,汇报他们的贡献。

 本次党组织生活会最后观看了卢永根同志事迹的视频,多位同志因感动而热泪盈眶。付子航同志总结学习心得,提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会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激励自己,全体党员同志表示赞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