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空间
首页> 学生空间>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筑与设计学院本科联合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点击量:147 日期:2019/12/18 作者:俞锦 编辑:方翰

2019年12月12日中午1:30,建筑与设计学院本科联合党支部在学院图书馆前厅集体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 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首先,支部成员们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一件大事,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是百年大计。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不忘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在学习理论上,干部要舍得花精力,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衡量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什么人、靠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为政之道,修身为本。人格是一个人精神修养的集中体现。干部要想行得端、走得正,就必须涵养道德操守,明礼诚信,怀德自重,保持严肃的生活作风、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特别是要增强自制力,做到慎独慎微。一个人廉洁自律不过关,做人就没有骨气。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脚点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懂弄通做实,落脚点在做实。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

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也要向青年干部看齐,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出对党忠诚、坚定信念、自觉自信、责任担当、能力水平。

作为交大人,我们应该在“竢实扬华,自强不息”交大精神的指引下不畏风雨、披荆斩棘、砥砺奋进,在作风上严于律己,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努力。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