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空间
首页> 学生空间>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筑与设计学院研建筑学专硕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点击量:152 日期:2019/12/14 作者: 编辑:方翰

2019年12月5日晚,建筑与设计学院研建筑学专硕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宋航宇同志主持,主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以落实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任务,大家结合学习内容,党员同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cf53607c157c4ea7fce3427c230a488

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甘肃、河南、上海考察并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为开始。开展主题教育的必要性在哪里?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是一部我们党坚守初心和使命的生动教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面对敌人的屠刀,为什么革命烈士能够表现出‘头可断、血可流、气节不可改、主义不可丢’的硬骨头精神?就是因为他们心中铭记着党的性质和宗旨,铭记着党的初心和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自我革命任重而道远,决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自成立以来,我们党不断地进行这样的自我革命,今天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的党的自我革命。

6331da1718d280be22d83f701b322e8

然后,宋航宇同志以“怎么才能破解“学归学做归做”?”引出一系列讨论,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调研的谈话为对象加以学习。“不能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这句话,他在此次内蒙古调研指导期间多次予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在知行合一,要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之非艰,行之惟艰。能否知行合一,折射的是一个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作风和政绩观;知行脱节,背后必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祟。这次主题教育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专项整治的重点内容。

ea4620e4036d4da689404571427ed44

最后,以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28b90b8678fb6b7aab68151477215a5

习近平指出,马克思主义产生和发展、社会主义国家诞生和发展的历程充满着斗争的艰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共产党人的斗争是有方向、有立场、有原则的,大方向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作为共产党人,我们面临的各种斗争不是短期的而是长期的,至少要伴随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过程。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斗争意志,当严峻形势和斗争任务摆在面前时,骨头要硬,敢于出击,敢战能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