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空间
首页> 学生空间>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筑与设计学院研工业设计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工作

点击量:165 日期:2019/12/14 作者:吴林青 编辑:方翰

为进一步发展党的优良传统,加强学生党员思想建设,规范党员言行,研工业设计党支部于2019年12月5日下午一点在X8533准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活动。

首先,党支部书记肖涛鲡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甘肃、河南、上海考察并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说:吾日三省吾身,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我们要用于剖析自己,要敢于揭短亮丑,只有在不断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才能更好加强支部队伍建设,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的跟党走,守住初心,勇担使命。图片包含 人员, 室内, 墙壁, 天花板描述已自动生成

接下来,大家就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李聪同志发言:“自己可能在思想上服务意识不强,在党的知识理论上还需要加强学习,平时生活中与其他同志的联系也不够紧密,值得反思,希望在以后的组织生活中能够得到大家的监督,不断学习提升自己,争取以后在工作学习中起到良好的党员先锋作用。”沈千惠同志分析了自身在思想建设方面的不足以及对待学习、工作态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改正自己的这些不足,更好的为同学服务,为人民服务,同时她也指出了党支部存在的一些问题,她说单调的活动形式没有很好的调动各位党员同志的积极性,希望以后党支部活动能够做足前期准备,让大家都积极的参与进来。

紧接着,李芳宇老师就大家的发言进行总结,对支部以后的组织生活进行了指导,她提出党支部以后的活动要有详尽的活动计划、有明确的主题、有详实的活动记录等;同时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到党的活动中来,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同时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去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图片包含 人员, 室内, 群组, 墙壁描述已自动生成

最后,大家就党员代表同志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李老师的总结进行了反思,并进行了民主评议,最后投票选出了支部十名优秀的党员同志,希望大家都向优秀同志看齐,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争做一名优秀的合格党员。图片包含 室内, 天花板, 人员, 人物描述已自动生成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党支部各成员之间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且明确了党支部下学期的工作目标与奋斗方向,并且对自我认识和自我提升有很大的帮助。希望以后能够开展更多这样的组织生活会,来不断的提高党员的整体素质,积极推进学生党员的素质建设,为保持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