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空间
首页> 学生空间>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筑与设计学院研风景园林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及开展民主评议

点击量:155 日期:2019/12/14 作者:赵瑞泽 编辑:方翰

12月5日18:00,研风景园林党支部于建筑与设计学院x8615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甘肃、河南、上海考察并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成员分享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摘编学习心得;民主评议”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廖吉祥月同志主持。本次应到党员11名,实到11名,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青娟同志也参与了本次会议。

IMG_20191205_180705

 

本次会议议程主要有三项: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甘肃、河南、上海考察并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支部成员分享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摘编学习心得,3、进行民主评议。

首先,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甘肃、河南、上海考察并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材料,学习之后,大家展开了积极讨论并发言,陈莹莹同志发言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进行考察调研时,着重强调了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两方面,同时也提及要大力推广乡村振兴,这正与我们专业不谋而合,我们作为研究生党员,正是要结合自己的科研领域来服务大众、服务社会,正如我们党支部前一段时间前往崇州竹里建筑进行参观,崇州的竹里建筑带动了竹艺村的全面发展,这正是乡村振兴,科研带动经济发展的一个最好体现,同时也是我们专业领域价值的最好体现,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取得科研上、专业领域内的进步,来为社会主义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兰茜同志紧接发言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甘肃、河南、上海考察并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里重点强调了生态保护,我想这正与我们进行的课题不谋而合,我们目前主要的研究领域是海绵城市建设,控制城市内涝、减少城市污染,促进城市进步与发展,保护自然界的美丽河山,这也正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说法,我也希望从自己的专业角度出发,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IMG_20191205_180716_1

 

接着进行第二项议程支部成员分享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摘编学习心得及民主评议,张弘毅同志进行了自己的发言:通过近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篇,认为自己作为当代研究生,需守住初心,就是要守住年少时立志,投身国家建设,立志开辟中国新天地,立志兼济天下的存粹之功,同时我也记起在学习“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其中深刻认识到了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要将自己的个人理想目标和党和国家的建设结合起来,作为自己爹奋斗使命,这才是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进行第三项议程:党支部同志进行民主评议及批评和自我批评。首先党员同志们首先填写了自己的民主评议表基础信息,随后,大家就自己这一年在学习、工作、生活上的表现,逐个进行发言。首先廖吉祥月同志发言道:在过去的一年来,我时刻谨记自己的中共党员身份,争取为周边的同学做好党员的样子努力按照党员严格标准要求自己。在工作上,围绕党支部工作和学生工作做出了很好的融合,努力做好手中的每一件事,尽最大努力完成各项任务;但是常常难以协调工作与科研,导致很多工作完成效果没有达到最好,自己的领导能力还需要提高;其次在理论学习上还有很多不足,今后一定要加强理论知识的汲取与各位党员分享学习心得;随后,各个同学也都发表了自己对自己一年来的评价。大家在一起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争取改正过去一年的缺点,在新的一年里,在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进行更好的新阶段。

本次主题党日让同学们对自己过去一年来的历程有了一个总的回顾和感悟,并对未来的一年确立了新的目标和方向,并朝其不断努力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