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空间
首页> 学生空间>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筑与设计学院研建筑学学硕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各地考察的重要讲话及开展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活动

点击量:188 日期:2019/12/14 作者:周小庆 编辑:方翰

2019年12月5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研建筑学学硕党支部在学院X8535召开了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各地考察的重要讲话”的主题党日活动及民主评议大会。本次大会由王妍和周小庆同志主持召开。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各地考察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强调,坚定信心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团结一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在上海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水平;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和内蒙古考察时强调,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牢记初心使命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把祖国北部边疆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随后,由周小庆同志主持开展民主评议会。首先,每位党员依次上台发言,自我评价了这一年以来的表现与不足。江俊涛同志反思自己学习不够深入,创新意识不足;何明同志提到因为这一年有了自己的小孩,没有权衡好家庭、学习和党组织工作的关系,需要在之后加以改进;周小庆同志自我评价理论学习还需加
强,工作能力有待提高;谭玲同志自我评价工作和党组织学习的时间安排不够协调,在参加党组织活动方面不够积极;林晨同志自我评价对党章的学习和理解不够深刻,与其他党员沟通不够充分;王尧同志自我评价还需更加努力学习,深入学习,勤奋工作;周婷同志自我评价要在以后学习工作中改正自己的缺点,继续发扬优点;廖佳琳同志自我评价还要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对科研的重视;李波同志自我评价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王妍同志自我评价工作还有继续努力,学习还要更加勤奋;马鸣同志自我评价要发挥中共党员的带头作用,主动解决群众的困难;许婧同志自我评价要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工作魄力有待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需加强。

随后,评议大会采取匿名投票的方式,投票过程秉持公开公正的原则,由周小庆同志唱票,许婧同志计票,对全体党员的表现情况进行评议。

最后,由党支部书记周小庆发言,总结了上一年工作的不足和接下来一年的工作计划,支部建设还需要大家投入更多的精力,支部成员要提升自己的党性与思想觉悟,将支部建设视为己任,这样我们的支部才会越办越好,才会更加有凝聚力。

通过本次党组织生活的学习和民主评议会的开展,让党员同志更加明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在知行合一。在主题教育学习中,学习教育要着力于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避免“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现象,确保通过学习武装头脑、解决问题、推动工作。通过这次民主评议,党员同志通过自我评价明白了自身的优点与不足,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继续发扬自己的优点,弥补自己的不足,在群众中起到先锋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