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空间
首页> 学生空间>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筑与设计学院本科2016级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点击量:118 日期:2019/12/03 作者: 编辑:方翰

2019年11月28日下午,建筑与设计学院本科2016级党支部在学院图书馆开展支部学习会议。本次会议主要为贯彻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由支部姚志怀同志带领大家进行参观学习。

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安排设计了5个部分,并体现历次党代会和重要中央全会、五年规划(计划)等方面的跨段主线,选择150个“新中国第一”进行展示,每10年设置英雄模范人物墙,充分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清晰展现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深刻揭示新中国70年巨变背后的深刻道理。

在参观结束后,姚志怀同志给大家分享了他的三点感受。

一、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一系列重大基础设施工程相继落地,补短板、惠民生、促发展。书写着基础设施建设的中国奇迹。

二、70年,一项项制造业的“新中国第一”,一件件含金量越来越高的中国制造,勾勒出一个传统农业国家迈向制造大国,并不断向着制造强国扎实迈进的恢弘图景。

三、从“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从科教兴国战略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创新不断释放出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强大动能。

参与会议的同志们表示赞同,纷纷表示,新中国风华正茂,充满着朝气。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必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在新征程上创造出新的更伟大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