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空间
首页> 学生空间>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筑与设计学院研建筑学学硕党支部开展学习黄大年同志优秀事迹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

点击量:156 日期:2019/11/25 作者:周小庆 编辑:方翰

20191121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研建筑学学硕党支部在学院X8535召开了主题为“学习黄大年同志优秀事迹及四中全会”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大会由周小庆同志主持召开。

会议开始学习了黄大年同志的优秀事迹。黄大年同志不知疲倦的工作,为祖国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这让支部全体党员深深感受到了黄大年同志的爱国热情。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党员要以黄大年为榜样并强调了三个学习,一是学习他心有大我、志诚报国的爱国情怀;二是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三是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周小庆同志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和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会议强调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这些优势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会议提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会议提出要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要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水平;会议强调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会议号召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大会的最后,为保证支部活动的更好运行,周小庆同志向全体支部成员讲解了支部的相关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全体支部成员的行为。

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号召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党员,应紧跟党的步伐,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团结各族人民,贯彻党的精神,通过学习先进事迹来保持纯洁,学习先进知识来武装自己,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为国家富强而奋斗,为努力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