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空间
首页> 学生空间>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党的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建筑与设计学院博士党支部主题研讨会

点击量:136 日期:2019/11/25 作者:蒲骄子 编辑:方翰

1121日下午2点,我院博士党支部在学院图书馆会议室召开了本次的支部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的相关内容展开深入学习和研讨。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罗克乾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四中全会的主要核心内容,并为大家发放了相关学习文件,重点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关于中央政治局工作的报告主旨内容、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和精神。

这次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提出我国的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关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军事、外事等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明确了新时代中国各项制度必须坚持和巩固的根本点、完善和发展方向,并作出工作部署,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这些优势是我们坚定制度自信的基础和依据,让我们的研究目标更加明确,研究方向更加清晰,为我们的学术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决定》部署的科学性和系统性,不断巩固加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通过本次主题研讨会的集中学习,大家真切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日益繁荣,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并为此感到由衷自豪,大家纷纷表示深刻领悟全会精神实质,倍受教育,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履行职责,积极探索创新。同时,作为科研强国,将我们的学科优势更好的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为提升国家科研水平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