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空间
首页> 学生空间> 正文
【就业指导】我院研究生走进东原地产企业

点击量:242 日期:2019/04/15 作者:戚沥丹 编辑:gaohanyu


为帮助我院研究生更深入地了解房地产企业的运作方式和人才需求,更好地规划未来的职业发展道路。415日下午,由我院团委副书记方翰老师和本科辅导员王雪老师带队,来自研一、研二的29名同学走进了东原地产,感受企业文化、参观地产楼盘,了解人才需求。

中午13时,全体同学乘车前往位于武侯区红牌楼的东原·印长江项目。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样板间和主题会所、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印系列”作为东原地产的高端产品品牌,其精致的产品品质、丰富的景观体验和家居设计、完善的社区配套、贴心的物业服务等引得同学们连连称赞,同时也感受到了市场产品设计与校园课程之间的区别。

重庆研发总监张浚东以自己的过往经历为切入点,向同学们科普了不同地产公司的特点,并简短介绍了东原地产的基本情况以及两大社区运营服务IP—“童梦童享”和“原聚场”。他指出,东原地产“以创新为差异化发展路径”的理念是区别于其他的地产的核心竞争力。

紧接着,入职近1年的建筑学2015级学姐冯丽帆为大家分享了从学校到地产的角色转变。使同学们对地产和岗位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她还详细介绍了新创竞赛的相关内容,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竞赛。通过竞赛既能接触到与在校学习完全不同的项目经验,又有机会更快一步得到秋招offer。随后,人才发展组经理王文佳介绍了公司“进取、敏锐、合作”的企业文化、活力和谐的企业氛围,她也详细解释了管培生的培养目标、成长机制和薪酬福利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最后,人才管理主管吴炳松就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为大家带来干货满满的分享,帮助大家get到好的房企offer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困惑,与就职地产的前辈们积极沟通。比如“甲方和乙方工作内容有什么区别?”、“地产对于不同专业的人才需求?”等。在交流中提高了对行业的认识,也增强了求职的信心。

房地产企业因其活力的企业氛围、富有挑战的工作内容和成熟的人才培养机制,成为我院研究生的主要择业就业方向之一。但同时房地产企业对人才素质也提出了更高标准的要求,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清楚地了解到地产的运营体系和工作内容,重新审视自己与合格“地产人”的差距,为即将到来的暑假实习和秋招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