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空间
首页> 学生空间> 正文
【研究生党建】研2016级艺术专硕党支部开展“加强支部政治建设,争创优秀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

点击量:133 日期:2019/03/15 作者:刘亚欣 编辑:

312日,研2016级艺术专硕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文件,并针对学习内容,一起讨论了学习心得。

首先,通过学习,我们了解到《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主旨,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我们要坚定我们的政治信仰,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执行党的路线,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在党的政治领导下不断提高我们的思想层次,时刻保持先进性。

随后,大家一起讨论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这一条例的主要原则是坚持政治导向、权责明晰、客观真实、规范有序。通过学习具体内容,我们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能够更加明确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的重要性。

最后,支部就申莉萍同志申请恢复党组织生活的群众意见这一议题展开讨论,本次提议对支部委员也是一次经验的学习,因此,支部委员同意申莉萍同志申请恢复党组织生活的提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