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空间
首页> 学生空间> 正文
【研究生党建】研2016级综合支部开展“加强支部政治建设,争创优秀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

点击量:172 日期:2019/03/15 作者:刘美含 编辑:

2019年3月14日20:00,我支部于线上进行了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学习。两个文件都对政治建设严格化提出了建设标准,为推动从严治党起到极大作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加强政治建设有其必要性。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广大党员同志团结一致,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才能推进我党又好又快发展。其中就需要做到遵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有力政治保证。

另外,我支部要遵从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请示报告工作要做到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要遵循坚持政治导向、坚持权责明晰、坚持规范有序的落实原则。我支部卜柳茹在会上发言说道:“通过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学习,我对“党的政治建设”有了新的、深的认识。首先我们需要做到做到坚定政治信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和“四个自信”,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坚决站稳党性立场和人民立场,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任何时候都同党同心同德,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自己打造成具有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和较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两个维护”的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接下来做到提高政治本领,不仅要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而且是要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切实提高把握方向、大势、全局的能力和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最后需要做到严明政治纪律,通过积极主动参观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性教育基地,增强自己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正确处理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的关系,带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