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空间
首页> 学生空间> 正文
【研究生党建】建筑学专硕党支部开展“加强支部政治建设,争创优秀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

点击量:146 日期:2019/03/15 作者:潘华 编辑:

为了响应学校党组织的号召,加强同学们的政治意识,2019314日,建筑学专硕党支部全体成员在绿建中心召开了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潘华同志主持,主要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行了学习,对如何创建优秀学生党支部进行了探讨。

首先党支书潘华同志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进行了讲解,大家一致认同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基本要求,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学生党支部更要认识到政治建设的重要性,从学生时代就树立正确的政治价值观,防微杜渐,对部分腐蚀人心的言论零容忍,只有站稳了政治立场,才能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更好地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接下来,参会全体党员对学习会议主题进行了热烈的发言,大家分别就如何在党支部加强政治思想建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蒋铭同志认为,政治建设对党的意义重大,学生党支部的学习活动应当更具有时代性,她提出可以利用互联网平台,建立讨论组,大家可以定时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将优秀的学习资源、重要理论进行共享交流,她认为党支部不应当只注重政治思想建设,对党支部集体活动的建设也很重要,党支部应当成为一个先进集体,为班上的同学树立起组织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周帅同学提出,重温入党誓词的仪式需要重新展开,只有牢记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将其内化为个人的理想与信念,才能为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任务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最后,党支部书记潘华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并决定开设新的党支部学习讨论组,于近期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该会议对激励全体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创建先进学生党支部和对全面提升党员自身能力水平、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起到了有力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