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空间
首页> 学生空间> 正文
【团支部学习】2018级设计六班、七班团支部“学习王书记讲话”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点击量:214 日期:2018/12/07 作者:祝佳琪 王唯 编辑:gaohanyu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围绕全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深入实施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积极推进“班级团支部与班委会一体化运行”工作,突出以班级团支部为核心的班集体建设。

2018级设计六班、七班于2018年12月7日一起召开了关于“站在新起点 着眼新征程 落实新任务 无愧新时代——王顺洪书记在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的主题班会。参与人员有设计六班、七班团支部的全体同学,以及辅导员王唯老师

会议中,由设计六班以及设计七班团支部书记分别向同学们讲述了王顺洪书记讲话的重要内容。根据王顺洪书记的讲话中,我们了解到我们交大共青团和一批批交大青年学子,要不断发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内容的“五四”精神,在危难关头不计个人得失挺身而出,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与学校同进退、共患难,谱写了一曲曲“爱国荣校”的壮丽青春之歌。主持人紧紧围绕“复兴交大、创建一流大学”这一交大理想,阐述了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主题和深化改革这一主要任务。

然后,同学们通过王顺洪总书记所提出的“新起点,新征程,新任务”的三新政策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以及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并进行了认真的反思。在这样的背景下,广大共青团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紧紧围绕“复兴交大、创建一流大学”这一交大理想,突出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主题和深化改革这一主要任务。

最后,团支部书记总结到作为交大团员青年,要按照总书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谆谆教导,将中国梦、交大梦,青春梦有机统一,在不断努力中战胜挫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