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喜报】我院在2019年成都市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优异荣获“十佳实践团队”荣誉称号

点击量:272 日期:2019/12/16 作者:张泉 编辑:刘野

12月12日下午,成都市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展示会在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会上,我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赴成都郫都区郫筒街道中心村“特色乡村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及墙体彩绘”实践团队在1139支团队中脱颖而出,被评为成都市“十佳实践团队”称号,团队指导老师被评为“十佳指导教师”称号,本年度十佳队伍共计10支、十佳指导教师10人,来自多所高校,我校团队代表在会上做风采展示。

 

我院团队以成都市“亲聚社区·和谐宜居”社会实践为主题,对成都市郫筒街道中心村调研时发现,村落现有思想政治教育体系艺术化水平不高,更新不足,对此实践队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作为活动开展的指导思想,打造深入基层一线,走进群众,通过艺术化墙绘的方式优化乡村环境,丰富思想政治教育渠道,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基层群众的生产生活,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生活,满足基层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要,建设特色乡村,助力乡村振兴是团队实践目标。村落改造关乎到整个村落的村落环境“微更新”,实践队将访谈调研所收集的当地信息进行总结和提炼,充分考虑当地情况,结合当地环境与乡村特色发展方向,设计出220余件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艺术化墙绘方案。 

建筑与设计学院高度重视学院共青团工作,在学校党委、团委、学院党政的正确带领下,希望学院广大学子结合专业所长,秉持着“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西南交大精神,积极投入脱贫攻坚事业当中,用多角度的思考方式提出更加切实有效的治理方案,促进农村地区经济发展,助力特色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