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时代,出彩规划人——城乡规划教师党支部、研城乡规划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宜居城市的展望”

点击量:380 日期:2019/12/14 作者:何硕硕 编辑:方翰

按照西南交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2019年12月13日上午11:30,建筑与设计学院城乡规划系(教师)党支部和研城乡规划(学生)党支部在X8240联合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宜居城市的展望”的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城乡规划系党支部书记于洋同志主持,学院党委沈中伟院长、刘一杰副书记、崔叙副院长和规划系杨钦然、汤西子等老师以及研城乡规划党支部成员出席。

首先,于洋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要议程。然后,刘一杰副书记指出,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联合学习,能够增强师生之间的交流,希望大家能够推陈出新,有更为丰富多彩的组织形式。崔叙副院长从专业的角度,给各位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强调,我们在提升专业能力的同时,要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将自己的命运与社会、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沈中伟院长以TOD和城市发展之间的关系为切入点,提出党员同志要强化社会实践,做专业学习的排头兵。紧接着,李渊同志给大家介绍了宜居城市的产生背景,并从规划体制、人本思想、精细治理与记忆乡愁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宜居城市的展望。

随后是自由讨论环节。王志新、何硕硕、李渊和吴茸茸等同志分别就城市社区治理、土地混合利用、在地文化传承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惑,于洋、杨钦然和汤西子三位老师结合自己的生活、学习、工作经历,从规划调研方法、地域特色挖掘、职业生涯发展以及学术论文写作等角度给在场的学生党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现场气氛热烈,各位同志都从此次学习中收获良多,受益匪浅。

活动最后,于洋同志做了总结。他指出,研究生的三年是人生的重要阶段,我们要珍惜时间,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水平。作为党员,大家要敢于担当,有所作为,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利用好专业知识积极投身到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过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