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集中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

点击量:204 日期:2019/11/29 作者: 编辑:方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1月28日,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在学院A100报告厅组织全体党员同志集中观看《榜样4》专题影片,学习榜样事迹,领会榜样精神。共同观看“榜样”,共同学习“榜样”,共同争做“榜样”。

《榜样4》专题节目通过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介绍了战争年代九死一生,和平时期深藏功与名的老兵张富清,秉持吃亏学,带领全村致富的村书记李连城,在扶贫一线奉献青春的驻村书记黄文秀,尽力干好本职事、用心系好群众情的大湖鸿雁唐真亚,在平凡岗位上发光发热的环卫天使李萌,冲在脱贫攻坚最前线的第一书记隋耀达和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嫦娥四号科研团队。他们的先进事迹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榜样4》专题节目通过分享入党初心等形式,着力讲好新时代新故事,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模范事迹诠释崇高理想,展现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崇高品格。通过学习,让大家从一个个真实的榜样故事中感受榜样精神从未断裂,它是我们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和勇敢的担当,相信全体党员同志能够从中汲取榜样的力量,在生活中真正做到服务群众,无私奉献,诠释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

节目中的榜样故事,是激励党员学习的“生动教材”,也是指引党员前进的“指向标”,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的重要意义。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心灵的洗礼,要学习榜样们坚守初心的赤子之情、勇于担当的坚韧品格和甘于奉献的实干精神。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将他们视为典型榜样,找到自身行为的不足和差距,将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牢固树立,把从榜样身上获取的力量与精神转化为实际的行动,积极奉献和服务群众,党员同志要俯下身、沉下心,将“榜样”作为标尺,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向优秀看齐、向先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