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术动态】同济大学林家阳教授"新语境下的设计教育多维思考"讲座在我院成功举办

点击量:339 日期:2019/11/16 作者:许永生 编辑:刘野

2019年11月15日,同济大学设计与创意学院林家阳教授的讲座"新语境下的设计教育多维思考"我院成功举办。学院工业设计系、艺术设计系、美术学系专业教师及本硕学生参加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支锦亦教授主持。

 

林家阳教授现任教育部设计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原创设计大师工作室领衔大师、高校创意总部创意导师、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常务理事,曾担任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江南大学设计学院院长。本次讲座林家阳教授从传统+艺术、科学+艺术、商学+艺术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如何积累生活经验、如何进行学科融合的学习、如何促进经济效益。讲解了传统文化提取的重要性、国内外产品设计不同的设计方法以及智能时代的产品,向师生们说明了新语境下的设计教育多维思考,开拓了同学们的思路和兴趣。

 在提问环节中,林教授热情回答了在场同学们的疑惑。针对同学提出的大四面临就业困难、迷茫状态的问题,表示要做好产学结合工作,将工作做到平时,多积累;对是否有必要出国深造问题表示,在家庭条件允许的范围内,有明确的深造方向及能力的情况下,可以出国锻炼等。在场同学们受益匪浅,明确了自己的目标。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通过本次讲座,我院设计专业的同学们认识到了积累和融合在设计中的重要作用,了解了新语境下的设计教育多维思考的优势,拓宽同学们的视野,同时激发了大家对各学科各专业交叉学习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