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动态】2019年四川省科技厅“社会发展领域重点研发重大项目——全流域覆盖的城市静态水体水质提升关键技术研究”课题开题研讨会在我院顺利举行

点击量:676 日期:2019/07/15 作者:组委会 编辑:刘野

7月12日上午,2019年四川省“社会发展领域重点研发重大项目——全流域覆盖的城市静态水体水质提升关键技术研究”课题开题研讨会在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100报告厅顺利举行。研讨会邀请了中元国际设计研究院第一任首席建筑师、现任顾问总建筑师,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曹亮功高级建筑师、西南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邓永权副院长、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常务副总工王家良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景观院院长高静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等专家,我院Odggard院长、杨青娟副院长、风景园林系主任傅娅老师、陈睿智老师、宗桦老师等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全流域覆盖的城市静态水体水质提升关键技术研究”基于绿色生态措施研究优化城市静态水体水质优化成套技术,是2019年四川省的社会发展领域重点研发重大项目,课题项目由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和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联合申报,项目负责人杨青娟副院长主持研讨会。

首先,我校科研院邓永权副院长及我院Odggard院长致辞,肯定了课题研究的意义及国家对此类课题研究的重视,表达了对课题研究的美好祝愿。

随后,会议由王家良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致辞,介绍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及课题组成员,高度肯定了课题研究项目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对本课题的重视和支持。

紧接着,曹亮功高级建筑师以海绵城市试点项目“南宁五象山庄设计”为例分享了他的海绵城市建设经验。该作品设计理念非常前瞻,结合景观做到了雨水径流的可持续管理,收到了业界的广泛好评,入选《海绵城市建设的典型案例》。曹总进一步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课题组成员均表示收获很大。

然后,项目负责人杨青娟副院长和王家良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一起总体介绍了本课题的意义、主要研究内容及课题时间安排。

最后,与会嘉宾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嘉宾们踊跃的发言,就目前课题研究内容、重点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在热烈的研讨氛围中结束。本课题不仅是四川省的重点研发项目,在生态文明建设背景下意义重大,同时也是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与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拓展交流合作,推进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