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动态】“建筑梦想,设计未来”——2019建筑与设计学院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点击量:1138 日期:2019/06/24 作者:彭晗 编辑:刘野

 2019年6月21日上午10点,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毕业典礼于犀浦校区图书馆一号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我院党委书记沈中伟,院长Ajacob Odgaard,副院长崔叙、杨青娟等领导、老师与20名毕业研究生代表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刘一杰主持召开。

 

 

“建筑梦想,设计未来”2019建筑与设计学院毕业典礼在一系列暖心的毕业专题视频中拉开序幕。国歌嘹亮,全体师生首先奏唱国歌,共表爱国恒心。随后,院长Ajacob Odgaard为在座毕业生们致辞,叮嘱即将毕业的同学们,用自信改变世界,用学习获得知识,怀抱同情,走向未来。党委书记沈中伟也表示,希望同学们仰望星空,不忘追逐理想;勤于思考,学懂看清悟道;脚踏实地,从善不失自信;视野宽阔,善于把握机遇,永远满腔热忱,永远朝气蓬勃。

 

随后,典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们进行表彰。党委书记沈中伟、院长Ajacob Odgaard为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副院长崔叙、党委副书记刘一杰为校级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副院长杨青娟为毕业设计优秀作品的毕业生颁发证书。获奖的同学依次上台领奖并与老师们合影留念。

 

拨穗是毕业的重要仪式。在高亢的音乐声中,我院学位委员会委员们为到场的每一位毕业生拨穗、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毕业生们十人一组,依次上台,将典礼的气氛推向高潮。

 

 

即将毕业的毕业生代表也向辛勤栽培自己的学院表达感谢和不舍,并赠送作品,由党委书记沈中伟,院长Ajacob Odgaard代表学院接受作品,表示欣慰和祝福。院长助理刘春尧为代表们颁发优秀毕业设计收藏证书,并合影留念。

 

离别之际,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刘飞表示,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我们身处的这个时代正在用它独具的方式勉励刻苦学习的人,因此我们无论身在何处,都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才能真正适应快速发展的社会。本科毕业生代表肖越认为求学为己、求业为人,我们要做的是更好地建设未来,谨记竢实扬华碑前的深刻反思,成为有社会担当和健全人格、有职业操守和专业才能、有人文情怀和科学素养、有历史眼光和全球视野、有创新精神和批判思维的“五有交大人”。

 

橙合唱团的同学们为毕业生献歌,两首《我爱你中国》和《那些花儿》引发全场共鸣,现场气氛温馨。最后,2019建筑与设计学院毕业典礼在齐声合唱的西南交通大学校歌《文轨车书郅大同》中画下句点。

 

2019届毕业生们即将离开母校,扬帆远航,可在交大、在学院度过的青春岁月,却永久地镌刻在人生的底布上,让他们带着赤子的骄傲,奔向更高远的海阔天空。祝所有的毕业生们,同青春,不散场,前途似锦,未来可期!

同时,学院为了更好地为同学们留下宝贵的纪念,精心为每位毕业生制作了纪念笔记本,并且由党委书记沈中伟教授为毕业生题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