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党建】建筑与设计学院党政班子召开“学习贯彻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专题学习

点击量:445 日期:2019/03/19 作者: 编辑:曾宁莎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奋进之笔”,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2019年3月14日上午,建筑与设计学院党政班子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在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沈中伟主持。

党委书记沈中伟带领大家全面学习了陈宝生部长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题为《落实 落实 再落实》的讲话全文及精神。陈部长全面回顾了2018年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对2019年教育系统深入实施“奋进之笔”作出了安排部署,对完成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繁重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陈部长谈到,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局之年,是教育系统深入实施“奋进之笔”,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重要一年。陈部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沈书记围绕陈部长讲话精神,强调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学院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参悟透、领会准、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工作放到学校“双一流”建设,学院又快又好发展来推动落实。刘一杰副书记围绕讲话内容提到教育之根本在落实立德树人,学院要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的能力素质,以新的方式推进立德树人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与会人员围绕陈部长提出的“奋进之笔”,“深入抓、抓深入”以及高等教育改革的任务等进行了深入研讨,进一步提升了讲话精神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