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生工作】学院学生工作组本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会议顺利召开

点击量:258 日期:2019/03/19 作者:刘野 编辑:刘野

3月13日,学院学生工作组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会上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述评及其他文件。学院党委书记沈中伟,副书记刘一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在刘一杰副书记的带领下,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认真回顾和学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针对今年的学术事件,进一步强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随后,党委书记沈中伟传达了本学期的学院工作的安排,同时强调了学生工作的重要性,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具体要求,辅导员要做好日常工作,加强定位,以自身饱满的情绪状态,做到“精干、精心、精细”精益求精,主动把握第一手信息,防患于未然,要以正能量表率学生。

刘一杰向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传达了学生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对学校2019年学生工作要点内容进行解读,传达王顺洪书记等领导对2019年学生工作提出的要求,强调新学期要继续深化党支部建设,加强学工队伍建设,做好网络舆情管理,增强“四个服务”意识。

刘一杰还要求,进一步抓好本学期学生日常管理的重点工作,一是要继续狠抓学生日常安全稳定工作,以安全行为规范为导向,切实做好重点生各类问题疏导、寝室安全管理、疾病防控、诈骗行为预防等方面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学生安全制度体系,提高学生自身安全意识。二是要进一步做好毕业班学生的就业工作,为学生提供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等服务,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三是继续加强党团和班级建设,推动班级学风建设,做好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学生日常事务管理。

最后会上梳理了学院重点生情况,学习了其他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