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党建】建筑与设计学院美术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学习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点击量:251 日期:2019/03/18 作者: 编辑:曾宁莎

3月14日下午,美术学系教工党支部在系会议室召开《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专题学习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舒兴川同志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一杰同志指导本次活动。


刘一杰副书记首先从党委近期的政治工作趋势及动态展开介绍,强调了作为高校,尤其是“艺术底色”的美术学系在综合大学中的重要意义。美术学系党支部也应该主动出击,支部多尝试举办特色活动。舒兴川同志就近期由支部策划、党委主办的“诗意漫步---中式物语”当代雕塑邀请展提出了新的看法,刘书记表示非常认同此项工作,她指出在学院建院90周年之际,有这样高规格的文化活动项目,对学校、学院很有意义。

刘春尧同志提到党支部的政治建设是全系的重要工作,他认为党支部对系里的教学科研要起到标杆性和引导性的作用。史朝阳同志也认为,支部的党员同志要站得正,行得直,对同志们和同事们要有耐心,对不合理的工作方式和系务工作要起到监督和建议的作用。本次会上,大家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通知指出,请示报告制度是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对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全党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具有重要意义。制定出台《条例》,有利于提高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舒兴川同志认为党中央的政策性文件是中央反复酝酿的重要文件,是各级党员的基本要求,我们每一位同志都应该放在心上。唐毅同志也认为文件的学习有利于加强党员的自律与自觉。刘一杰副书记对此次专题学习表示肯定,希望支部要将每次学习内容学懂、学透。专题学习后,支部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