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国际交流】2018中瑞联合城市设计工作坊顺利举行

点击量:757 日期:2018/10/22 作者:朱元友 编辑:刘野

2018年10月12日至19日,2018中瑞联合城市设计工作坊在我院顺利举行,这也是我院第二次主办中瑞联合城市设计活动。

瑞典隆德大学Peter Sjöström教授、Linus Zhang教授,北京交通大学盛强副教授、南京工业大学钱才云副教授、张伟郁副教授、昆明理工大学翟辉教授等中外嘉宾,学院党委书记沈中伟教授、院长A .Jacob Odgaard教授、副院长崔叙教授及相关系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本次中瑞联合城市设计工作坊活动。

本次联合设计参加人数众多,规模庞大。瑞典隆德大学、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及我院共计103人,共分成15组。

据悉,本次联合城市设计的选题位于都江堰市,北临蒲阳路,南临玉带桥街,西临建设路,东临观景路一段,基地内有蒲阳河自西向东穿过。项目选址西侧约1公里即为都江堰景区。参加活动的各位团队同学在前期准备和现场实地调研基础上经过一周的时间确定设计概念并出图。1019日进行最终评图环节。我院学生在本次活动中表现优异。


本次中瑞联合城市设计工作坊活动,是我院推进双一流建设及国际化办学的重要举措。本次联合设计的成功举办,也将进一步促进我院师生的国际交流水平,拓宽国际学术视野。




本次活动指导老师:

瑞典隆德大学:Peter Sjöström(教授)、Linus Zhang(教授)、Andreas Olsson(讲师)、Atnaska Foteva(助教)、Fiona de Heer(助教)

北京交通大学:盛强(副教授、建筑系主任)

南京工业大学:郗皎如(讲师)

昆明理工大学:翟辉(教授,建筑与城规学院院长)、雷雯(讲师)

西南交通大学:舒波(教授,建筑系副系主任)、李路(副教授,建筑系副系主任)、朱元友(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