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动态】“向经典致敬—华夏晋道国学院刘洪生书法展”及开幕式在我院顺利举行

点击量:673 日期:2018/10/22 作者:刘野 编辑:刘野

10月20日上午,“向经典致敬—华夏晋道国学院刘洪生书法展”及开幕式在我院美术馆举办。校党委书记王顺洪,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山西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姜新文,山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顺通,山西省文联主席张根虎,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副主任申彦杰,校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郭俊,我院党委书记沈中伟,院长雅各布·奥德高,山西华夏晋道商贸有限公司国学院院长、我校兼职教授刘洪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校党委书记王顺洪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此次书法展不仅架起了一座文化沟通的桥梁,更给交大师生送来了巨大精神食粮,尤其是《复兴号》这一作品,更是代表一代青年书法家的不朽情怀和对西南交通大学的深厚情感,也表达了对交大未来发展的期望。


随后,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山西文化促进主席姜新文发表讲话,他说到,此次书法展是一次很好的机会,文化能得到更好的交流,此次书法展不仅是学术界的交流、书法界的共赢,更是四川和山西两省的友好交流和联系,为两省的合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院院长雅各布奥德高说到,中国书法艺术源远流长,深得许多其他国家人的喜爱,非常骄傲刘洪生先生的书法作品能在我院进行展览,也希望交大学子能从中的到更多启发。


刘洪生先生感谢我校提供了本次书法展的平台,很荣幸能成为交大一员,期待以后能有更多的交流机会,书法让他学到了许许多多东西,也希望交大学子在求学道路上一定要有一颗坚持不懈的心。


刘洪生先生将自己的《复兴号》作品赠与我校,并将作品《复兴号篆刻》赠送给我院,也预祝交大以后发展越来越好,人才辈出。


仪式后,学院党委沈中伟书记表示:本次展览也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文化人、以美育人这一目标而开展,希望能够更多的师生及书法爱好者前来品鉴、学习。

据悉,本次书法展将持续至本月23日,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致敬经典,加深川晋两地国学交流,夯实山西华夏晋道商贸有限公司与西南交通大学合作基石,推进了解、加强互动、合作共赢。

当日下午,还进行了名为“吃墨·听香·看茶”的国学文化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