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术讲座】红砖大讲堂“设计与设计教育”讲座在我院顺利开展

点击量:274 日期:2018/10/17 作者:刘野 编辑:刘野

10月16日,“设计与设计教育”讲座在我院建筑文化中心顺利开展,讲座邀请了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许平教授担任主讲,讲座围绕当代国内设计行业与设计教育领域展开,我院四十余名师生代表参与本次讲座,学院院长助理刘春尧主持讲座。

 

刘春尧介绍了许平教授及本次讲座的情况,许平教授,博士,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设计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本次讲座是受我院邀请所举办。

讲座中,许平教授讲到设计的精神和技术是影响当代国内设计发展的两大因素,当下中国设计与国外相比较出现的一些问题。他提出设计教育的内涵、结构和类型正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值得设计从业者和设计教育者深思。

随后,在场的师生代表向许平教授进行了提问,许平教授一一作出详细的回答。

 

最后,刘春尧再一次感谢许平教授的莅临和讲座,本次讲座为我院师生带来了更多更新的设计理念与观点,启发了师生思维,希望许平教授未来可以继续为我院师生举办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