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通知
【学生会】关于公开选拔2018-2019学年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会部长的公告

点击量:749 日期:2018/06/13 作者: 编辑:方翰

关于公开选拔2018-2019学年西南交通大学

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会部长的公告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建设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会民主管理、突出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主题性地位,提高工作活力、促进工作创新,充分发挥我院学生会在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大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现公开选拔2018-2019学年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会部长,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选拔岗位和岗位职责

1. 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会学习交流部部长1-4名(含副部长):

配合主席团统筹学生会日常工作。主要负责邀请专人为学院内学生传授考研、出国和工作的经验。负责学生会内部技能培训。

2. 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1-4名(含副部长):

配合主席团统筹学生会日常工作。负责学院内各项体育赛事的举办,统筹学生会各项事务。

3. 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1-4名(含副部长):

配合主席团统筹学生会日常工作。负责承办学生会各种文艺活动,主打活动是万圣节八教定向越野以及迎新晚会。

4. 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会学习外联部部长1-4名(含副部长):

配合主席团统筹学生会日常工作。负责学生会的各项外联工作,负责联系兄弟学院学校开展活动,与社会企事业单位保持联系,为学生工作提供活动经费。

5. 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会学习综合事务部部长1-4名(含副部长):

配合主席团统筹学生会日常工作。负责学生活动的跟进,从早期策划到现场控制再到后期宣传。负责学生会文案创作、新闻报道以及官方微信平台运营。

6. 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会学习宣传网络部部长1-4名(含副部长):

配合主席团统筹学生会日常工作。负责各部门活动海报制作,活动网络宣传以及官方微博的实时更新。负责学院内部活动宣传品的制作。

二、 应聘条件

1. 建筑与设计学院全日制在校20162017级本科生。

2. 身体健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突出的工作能力,群众基础扎实,善于团结同学带动群众,有较强的责任意识和服务学院、敬业奉献和实干苦干的精神。

3. 思想端正、作风正派,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4. 获得过院级及以上评优或奖励者优先。

5. 不满足以上任意一条者均不具备参选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会部长、副部长的资格。

三、 选拔程序

1、公开报名:即日起接受公开报名。

2、资格审查:由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征询竞聘者所在团学组织意见,经民主酝酿,确定竞聘人名单。

3、竞聘答辩:竞聘人于2018615日(周五)晚1830在建筑与设计学院学术报告厅进行公开竞职演讲,限时3分钟。

竞聘人应以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会部门整体工作思路为内容,陈述时间不得超过3分钟.

选举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票由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会主席团、部长、副部长参与选票。大会实行差额选举。最终结果由大会当日公布。参加选举的干部人数必须超过应到会人数的2/3,方可进行选举。

部长与副部长每人一票记作一票,主席团每人一票记作两票,辅导员及老师每人一票算五票。对选票上的候选人,干部有权同意、或弃权。每名干部可对主席团最多投五票,可弃票。对各部门部长、副部长择优选举。

选举设总监票人1人、监票人2人,总计票人1人、计票人4人,其人选由大会主席团推荐。候选人不得担任监票人和计票人。监票人在大会秘书处领导下,对选举全过程进行监督。计票人在监票人监督下进行工作。选举设2个投票箱,不设流动票箱。投票前,由监票人当众验箱。投票结束后,由计票人在监票人的监督下当场打开票箱,清点选票。收回的选票等于或少于发出的选票选举有效;多于发出的选票选举无效,应重新进行投票选举。侯选人得到的赞成票超过到会理事半数的方为当选。计票结束后,由总监票人向大会秘书处报告计票结果,由大会秘书处宣布选举结果。

4、选举与面试: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委员会对候选人进行投票,选取答辩通过者进入面试。面试官由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及学生工作组成员组成。

5、公示与任命:将答辩成绩与面试成绩综合后,选举出新任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并将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者由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会发文任命,试用期三个月。

四、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861512:00前。

2、报名地点: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八号教学楼X8225

3、联系方式:电话:66367531(方老师)

4、电子邮箱:1013089772@qq.com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委员会

                                 2018612

 

  • 附件【干部申请表.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