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通知
【学生会】关于公开选拔2018-2019学年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的公告

点击量:533 日期:2018/06/13 作者:学生会 编辑:学生会

关于公开选拔2018-2019学年西南交通大学

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的公告

为进一步增强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会民主管理,突出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主体性地位,提高工作活力、促进工作创新,充分发挥我院学生会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大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现面向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公开选拔20182019学年院学生会主席团职位与部长职位。根据《学联学生会改革方案》文件精神,院级学生会组织须设立主席团,由主席1名、副主席24名组成;学生会组织各职能部门副职原则上不超过3名。不得设置主席助理、部长助理等岗位。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岗位和岗位职责

1、院学生会主席:主持学生会全面工作,负责建筑与设计学院本科生思想引领、素质拓展、权益服务、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配合院团委开展各项工作;围绕学院党政工作要点,开拓创新,完成党团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

2、院学生会副主席:协助主席开展院学生会日常工作;;加强学生会组织自身建设,完善基层学生组织体系和工作体系;统筹活动整体流程,增强学生协办活动的能力;创新活动内容。

二、应聘条件:

1、建筑与设计学院201420152016级本科生。

2、拥有两年或两年以上学生会或其他学生组织工作经验。

3、拥护党的领导,政治信念坚定,敢于担当,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大局观念、团队协作和奉献精神。

4、品学兼优,熟悉团学组织工作规律,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愿意承担拟任岗位职责。学习成绩必须在所在专业前40%,能够协调好学习与工作的时间。

5、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有担任学生干部一年以上经验并取得突出成绩,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与沟通能力,为人公道正派,作风民主,清正廉洁,有群众基础。

三、选拔程序:

1、公开报名:即日起接受公开报名。

2、资格审查:由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征询竞聘者所在团学组织意见,经民主酝酿,确定竞聘人名单。

3、竞聘答辩:竞聘人于2018615日(周五)晚1830在建筑与设计学院学术报告厅进行公开竞职演讲,限时3分钟。

竞聘人应以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会部门整体工作思路为内容,陈述时间不得超过3分钟.

选举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票由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会主席团、部长、副部长参与选票。大会实行差额选举。最终结果由大会当日公布。参加选举的干部人数必须超过应到会人数的2/3,方可进行选举。

部长与副部长每人一票记作一票,主席团每人一票记作两票,辅导员及老师每人一票算五票。对选票上的候选人,干部有权同意、或弃权。每名干部可对主席团最多投五票,可弃票。对各部门部长、副部长择优选举。

选举设总监票人1人、监票人2人,总计票人1人、计票人4人,其人选由大会主席团推荐。候选人不得担任监票人和计票人。监票人在大会秘书处领导下,对选举全过程进行监督。计票人在监票人监督下进行工作。选举设2个投票箱,不设流动票箱。投票前,由监票人当众验箱。投票结束后,由计票人在监票人的监督下当场打开票箱,清点选票。收回的选票等于或少于发出的选票选举有效;多于发出的选票选举无效,应重新进行投票选举。侯选人得到的赞成票超过到会理事半数的方为当选。计票结束后,由总监票人向大会秘书处报告计票结果,由大会秘书处宣布选举结果。

4、选举与面试: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委员会对候选人进行投票,选取答辩通过者进入面试。面试官由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及学生工作组成员组成。

5、公示与任命:将答辩成绩与面试成绩综合后,选举出新任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并将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者由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会发文任命,试用期三个月。

四、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861512:00前。

2、报名地点: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八号教学楼X8225

3、联系方式:电话:66367531(方老师)

4、电子邮箱:1013089772@qq.com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委员会

                                 2018612

 

  • 附件【干部申请表.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