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空间
首页> 学生空间>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观一堂好课,立一生信仰”——建筑与设计学院博士党支部主题学习活动

点击量:197 日期:2019/12/18 作者:陈洪涛,罗克乾 编辑:方翰

12月12日上午11:30,在落叶深秋、北风凌厉的期末复习氛围之中,我支部照例在学院图书馆召开组织生活会,再次加强博士党支部成员的党性意识与担当责任,时刻不忘革命理想,保持革命本色。

 

首先由支部书记罗克乾同志介绍了今天学习的最主要内容,观看《一堂好课》视频,由于时长原因,本次学习仅截取重要选段。《一堂好课》是央视一档节目,,从思政、国学、艺术、军事、体育等多个领域为年轻学子和广大观众传道授业解惑,点亮思想之光。

第一课是思政类,由有着47年军旅生涯的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在航天工程大学士官学校展开分享。金教授一步步带领大家进一步去强化和之我们心中的国家意识,以亲身经历解读何为爱国、如何爱国。本期教育内容沿时间线索,以“救亡(1840-1949)”与“复兴(1949-2049)”两个关键词展开课程,围绕“我们为什么要爱国”和“怎样才能真正地爱国”两个话题,通过丰富的历史故事为大家揭开中国百年救亡的苦难斗争史和百年复兴的辉煌奋斗史。再者,金教授结合主题思想进行了四个方面分享:盛世今日,焉能忘本;漫谈国史,历史不可忘;拼搏即信仰;平凡,却绝不平庸。同时还通过三位各领域代表分享其各自成长经历与现实生活体验,生动的向大家阐述了个人信仰的力量和爱国情怀。

最后,支部同志通就记录观影体验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发表了各自观点。通过本次这一堂“思政课”的学习,让支部党员们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多少英雄为了祖国的繁荣勇往直前、不怕牺牲。作为轨道交通强校西南交通大学的学子,很高兴纪录片中提到高铁的当今发展和辉煌成果,为母校的强大深感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