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空间
首页> 学生空间>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筑与设计学院研建筑学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志愿活动

点击量:149 日期:2019/11/25 作者:周小庆 编辑:方翰

为大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充分发挥党员在志愿服务事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20191121日,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研建筑学学硕党支部与研建筑学专硕党支部联合在犀浦地铁站组织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f4d230f802a73d3950931e8e959d8a9

 

 

 

 

 

 

 

 

此次志愿者活动内容是在上班高峰期将犀浦、天河路地铁站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通过这次志愿者活动,让我们党员同志、积极分子更加明白自己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在思想和觉悟方面也得到了进一步地提升。

c79f454b0b6e829dccaf3915fbd8f8e

 


     首先,由建筑学专硕党支部书记田茂同志向我们介绍了本次志愿活动的要求与流程,并在最后强调:“我们是党员,我们的任务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活动过程中,我们的目的虽是摆正上班高峰期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但是我们更要积极的体现我们党员的先锋性、纯洁性,应力所能及的帮助人民群众。”

其次,在志愿者活动过程中,同志们积极认真的完成自己的任务,时刻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提醒自己作为新时期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犀浦地铁站附近,同志们在完成自己任务的同时积极帮助沿途中需要帮助的群众,比如带群众找到公交站台、搀扶年迈老人过马路等。在任务结束时,同志们积极帮助卸载共享单车的师傅们,帮助师傅们将共享单车从装载车中整齐地摆放在路边。

最后,建筑学学硕党支部书记周小庆总结发言:“我们党员要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九个字牢牢记在心中,并时刻融入生活中,时时刻刻体现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通过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党群间的距离,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会为群众多干实事,干好事。”志愿者们在群众中树立了党员先锋形象,有效提升了党员志愿服务水平,增强了党员的先锋意识和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