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空间
首页> 学生空间> 正文
【研究生党建】“初心读书会”——马克思主义经典读书分享会

点击量:459 日期:2019/06/24 作者:吴林青 编辑:研究生

建筑与设计学院研工业设计工程党支部于2019620日下午120分在八号教学楼X8122开展了“初心读书会”——马克思主义经典读书分享交流会。活动邀请到了建筑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副系主任及建筑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李芳宇老师,同时参与活动的有支部研究生一年级的所有同志,支部书记肖涛鲡同志主持活动。该活动的目的是以读书为载体,积极响应习近平同志“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号召,带领研究生党员从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同时,也培养研究生党员阅读经典书籍的良好习惯,以增强我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看家本领。

活动开始,党支部书记肖涛鲡同志主持活动。肖涛鲡同志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及目的,强调了本次“初心读书会”的重要性及在以后各方面的重要影响性。之后,介绍了到场的嘉宾李芳宇老师,向大家分享马克思主义经典读书心得,同时还与各位研究生党员进行了深刻的讨论。

首先,李芳宇老师向我们推荐了几本经典的马克思主义阅读书籍,并告知所有研究生党员同志要看好书,读经典,树立正确的三观及奋斗目标,同时向我们推荐了“学习强国”APP上的优秀文章,让我们养成随时随地学习的良好习惯。之后,李芳宇老师通过列举当代时事,让我们明白了当代研究生党员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将马克思主义精神融会贯通,运用到学习上去,在生活中去实践。她说到,研究生党员是所有学生的模范,我们要带头学习,以优秀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在广大群众中起到积极的模范带头作用。李芳宇老师还强调,我们要将马克思主义精神融汇到我们的专业知识中去,运用我们的专业知识去解决问题。如,如何运用设计进行精准扶贫的问题。最后,李芳宇老师向各位党员同志总结到,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书籍是为了牢记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了让我们不在学习的道路上绕弯路、走偏路,是为了让我们了解马克思的格局、眼界、气度、思维和智慧,并让阅读经典成为一生的好习惯。

之后,各位党员同志与李芳宇老师交流阅读马克思主义道路上的经验体会,分享自己在阅读马克思相关书籍上的心得。党支部书记肖涛鲡同志发言到,我们身处移动互联时代,手机成了“第六器官”,集中注意力读书成了一件有难度的事,而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尤其要以学立身,立志做一名读书人。我们亟需扎扎实实啃原著、读经典,同时也要带领身边的同志积极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

最后,李芳宇老师分析总结了大家提出想法和观点,解答了同学们在交流过程中提出来的问题以及读书过程中的困惑,向同学们提出了更加有效的读书方法。

活动结束,党支部书记总结了本次活动的顺利召开,并提出以后会经常带领大家开展相关的有意义的读书交流活动,通过这次“初心读书会”马克思主义经典读书分享会,各位党员同志收获满满。最后,大家为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