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空间
首页> 学生空间> 正文
【研究生活动】“学术科研”之参观学习毕业设计展

点击量:205 日期:2019/06/12 作者: 编辑:研究生

   5月20日和6月10日,研究生2018级工业设计工程班学生在建筑与设计学院美术馆和玻璃展房开展了参观学习毕业设计展的学风建设活动。此次活动不仅开阔了学生们的设计视野,同时也近距离地领略了设计的艺术魅力。

首先同学们来到了建筑与设计学院美术馆,观摩了硕士研究生毕业设计作品展,包括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绘画和公共艺术五个专业。展览中的作品题材多样、创意新颖、内涵丰富、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综合能力与艺术修养。尤其是在绘画和公共艺术展区,更感叹艺术的美妙与有趣,能够通过近距离地观看艺术作品,让学设计的同学们也感受到了艺术的盎然趣味与多姿多彩。

6月10号同学们又来到了玻璃展馆参观了本科生的毕业设计作品,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从设计选题、设计理念、创作过程等方面对毕业设计作品进行了讨论了解,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两次参观学习的毕业设计作品展,不管是研究生还是本科生的作品都凝结了指导老师和学生们辛勤的汗水。同学们经过多年专业学习,在多元化背景下,探索设计持续向不同学科和领域整合的可能,并用人文的关怀和社会的担当创造有灵性价值的设计。

观摩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两次的集中参观学习受益很多,例如如何从生活中提取重要的设计元素并融合到创作灵感中,使创意更加贴近生活,使设计的意境更丰富更有内涵,进一步深化了同学对设计领域的认知,同时许多作品体现了非凡的设计灵感,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饕餮盛宴,呈现出蓬勃的艺术设计激情、旺盛的艺术创造力和丰富的艺术想象力。

(美术馆参观学习)

(玻璃展厅参观学习)

窗体底端

(参观同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