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空间
首页> 学生空间> 正文
【研究生党建】“守初心,担使命”——建筑与设计学院博士党支部主题学习活动

点击量:268 日期:2019/06/10 作者:何思俊,罗克乾 编辑:研究生


    6月6日下午1点院博士党支部在教职工之家召开了本次组织生活会,会议支部书记罗克乾主持,围绕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及精神,进行深度学习,支部内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反响强烈。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组织同学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讲话内容进行了讲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党中央对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找差距,就是要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进行整改。抓落实,就是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一个相互联系的整体,要全面把握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大家一致认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结合博士生的生活实际,就是要牢记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自己的学科领域勇攀高峰打破部分国家的技术封锁进行知识储备,要有推进科学进步、国家科技富强的使命感,同时也要认清差距,知耻而后勇,不断缩短差距,达到技术领先同时切忌浮躁,务必脚踏实地,科学研究容不得半点马虎,只有根扎深,果实才长得好。

最后,大家根据自己学习情况,结合讲话主题进行了交流,书记要求会后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抓好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