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空间
首页> 学生空间> 正文
【研究生团建】建优秀共青团,做合格后备军

点击量:215 日期:2019/04/19 作者:何硕硕 编辑:研究生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在青年学生中掀起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4月18日上午9时,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研2018级城乡规划班团支部在犀浦校区X8533进行“集体第一堂团课”的学习。团课由团支部书记何硕硕主持,班级多数同学参加了学习。

   团课在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拉开帷幕,并分为重学团章团史、集中学习《青年大学习》、重温入团誓词等几个部分。第一部分从共青团性质、职能、组织和标志等几个方面入手,同学们由此对我们的共青团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第二部分则是各位同学线下独自完成。随后是第三部分,同学重温入团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活动进入了高潮。最后,全体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寄语,同学们听得斗志昂扬。

此次团课的举行,进一步激发了每位同学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青年团员们纷纷表示将会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努力拼搏,积极进取,全力发挥团员作为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同时,他们也更加明确了自己作为强国一代的使命,坚定了自己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立志一起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交大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