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空间
首页> 学生空间> 正文
【主题班会】“哈佛学长开讲啦”——2018级建筑学三班主题班会

点击量:273 日期:2019/03/19 作者:孟君婕、奉天 编辑:gaohanyu

    3月18日,为了调动同学们新学期学习的积极性, 2018 级建筑学三班班导师付飞老师邀请了被哈佛大学录取攻读研究生的冯裕茗,与同学交流分享学习方向与要点的问题,到会的有班导师付飞老师,辅导员奉天老师,冯裕茗以及建筑学三班全体同学。

 

冯学长主要谈了四个问题。首先是出国留学流程上最重要的两点——语言考试和作品集,并强调了准备的时间节点。第二是在大学阶段该怎么学习建筑学,学长认为最重要的是专注,要心无旁骛,要懂得取舍,不做没有意义的事,重点放在培养专业能力上,并且要找好自己的学习方向。第三是如果选择留学该着重学习什么,在这个问题上,学长特意强调了建筑史的重要性,还有对于案例的研究,要把关注重点放在研究建筑师身上;另外在整个学习过程中要注重概念和空间形式。最后,学长谈到了软件和手绘这两项辅助工具,对于手绘,冯学长有独特的看法——手绘的作用除了让自己能想象出作品的样子,还能够锻炼心境,提高专注度;同时,也提醒和强调了大家一定要熟练掌握的几个软件。

冯学长是交大非常优秀的学子,曾经同行参加海峡两岸建造节的几位学长学姐都将在米兰理工、哥伦比亚大学等等世界知名院校进一步深造学习。所以除了学长为我们提供的宝贵经验,参加这些实践性的活动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大一的同学们也即将迎来学院的建造节,希望我们也可以创造出能展现新一代青年人风采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