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空间
首页> 学生空间> 正文
【研究生党建】研城乡规划党支部民主评议大会

点击量:154 日期:2019/03/15 作者:向晓琴 编辑:

2019228日晚7:30,研城乡规划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在X8331顺利开展。本次会议旨在:完成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转变观念,从而做好后续工作。党支部全体党员及两名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向晓琴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观看了党性教育短片——《爸爸妈妈的橡树》。向晓琴、陶锐及李渊三名同志分别就短片中表现的爱国主义精神、科研精神,发表了观后感受,并分享了在寒假期间的所见所闻,供大家讨论交流。其中,李渊提到:“老一辈军工生产和生活环境艰苦,但科研工作者、设计师、工人们都坚持了下来。到了新时代的今天,我们也要将这种为国奉献一生的精神继承和延续下去,做一名军工子弟,精益求精,不断进取。”

                                              

随后,向晓琴对本学期的支部工作安排做了初步介绍。指出本学期支部主要开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邀您来看成都旧容新貌”校级示范活动,以专业视角学习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学习基层治理内容、《改革为什么会成功》系列公开课,以及做好积极分子考察培训、党员发展和支委换届工作。

接下来是民主评议环节。按照支委年度工作汇报、党员自我评价、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进行。以实事求是、民主公开为原则,支委首先就2018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深刻总结,提出组织生活会开展的尚存思想教育与专业研究贴合度不高、理论学习素材不够丰富充实等问题。党员们逐一从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也对以后的学习及工作目标谈了自己的认识和计划。党员之间,本着更好帮助他人成长发展,真诚地从学习态度、工作细节等方面对他人做出批评。最后,参会人员认真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本支部每个党员及支部委员会进行测评。

本次寒假思想汇报暨民主评议给每位党员搭建了一个剖析和反思的平台。通过交流,增进对彼此的了解,促进了共同的进步,并深刻地认识到,要继续坚持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突出党员模范先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