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空间
首页> 学生空间> 正文
【学生干部培训】我院“新媒体——校园新闻”专题培训顺利进行

点击量:294 日期:2018/11/05 作者:张蕾 编辑:刘野

为提高学院新闻工作者专业素养与能力,培养同学们的宣传能力,11月2日晚7时30分,建筑与设计学院媒体中心与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犀浦校区联合举办了新闻拍照与写作技巧专项培训。我院媒体中心主任徐嘉瑞同学与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兼媒体中心副主席赵润奇同学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新闻写作与摄影经验,院团委副书记刘野及百名同学参与了此次培训学习。

培训中,刘野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新媒体环境下新闻宣传的重要性,他指出宣传能力不只是每个媒体工作者的必备能力,它对于个人宣传也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希望到场同学能够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新闻素养与宣传能力。同时刘野老师指出,新闻宣传中的意识形态工作尤为重要,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对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凝聚全体干部的智慧和力量,推动社会主义事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后,赵润奇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新闻拍照经验。从前期准备到后期处理,他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图片记者的注意事项,鼓励大家多在实战中汲取经验。

随后,徐嘉瑞同学用多篇新闻稿阐述了学院主要的新闻类型及各类新闻的写作要点,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新闻的写作技巧。她还强调了作为新闻媒体人,要有敏锐的新闻直觉,要主动发现新闻并进行报道,在保证客观,真实与迅速的前提下,要努力提高新闻写作质量。

经过这次学习,同学们得到了很多新闻媒体方面的前沿知识,对新闻宣传与自我宣传也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不论是身为新闻媒体人,还是建院学生的一员,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努力提升自身的新闻素养,做一名优秀的媒体宣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