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空间
首页> 学生空间> 正文
【研究生党建】研建筑学专硕党支部开展“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量:173 日期:2018/11/05 作者: 编辑:研究生党支部

111日下午,建筑与设计学院研建筑学专硕党支部在8526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核心凝力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潘华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全体同志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对于教育的定位、工作目标以及教育的首要问题和根本任务等进行了深入阐述。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高度评价教育对于因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肯定教育所具有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深入分析新时代新形势对教育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这充分体现了对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是我国教育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

随后,支部成员周何键,崔馨月,田茂,罗晗瑞等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学习情况,深入交流了自己对教育工作重要性、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培养新型人才等方面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我党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要着重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最后,支部所有成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要今后要不断深入学习研究讲话精神和内容,认真落实讲话要求,努力创建一流组织工作,为学校建设成为一流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