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动态】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

点击量:397 日期:2021/10/28 作者:刘野 编辑:李国仪

10月27日,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在学院教职工之家顺利召开。13名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与学院党委书记吴晓雄、党委副书记刘一杰等同志进行了共同学习和交流座谈, 刘一杰同志主持座谈会。   

 

会前大家首先进行了集体学习,吴晓雄同志带领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我们统一战线的同志都是科技、交通等领域的精英,须带头认真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论述,以实际行动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立足学院自身学科特色,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特长优势,助力我国交通事业可持续发展,为全球交通发展贡献交大力量。

吴晓雄同志在会上介绍了2021年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始终坚定不移地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彰显了新时代高校统一战线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他代表学院党委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会上,中国民主促进会西南交大支部主委崔珩教授,中国民盟同盟西南交大委员会成员支锦亦教授,无党派人士毕凌岚教授等就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史”学习开展情况,学院管理水平,科研情况,人才培养,教师提升培养,职称评定,教工切身利益等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吴晓雄同志指出:今年是学院和专业学科“十四五”规划开局的关键之年,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要坚持服从服务大局,以专业之长积极投身深化改革和脱贫攻坚等重要工作;要练好内功,加强自身建设,聚焦社会责任和学院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提升统一战线的影响力和贡献度。各位党外人士意见和建议,学院党委将尽最大努力扎实推进。

 

会后,学院党委向每位党外人士赠送了书籍《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以及邀请填写了《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外知识分子思想状况调查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