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会

点击量:252 日期:2019/12/11 作者:宋航宇、方翰 编辑:方翰

20191210日下午14:30,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在八号教学楼D100报告厅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会,通报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吴晓雄同志主持。吴晓雄同志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传达了学校纪委书记张学龙同志对学校主题教育下一阶段部署情况。参会人员面向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党支部书记、机关干部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非中共党员代表等。

会议伊始,吴晓雄同志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精神,在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系统、全面、深入指导下,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坚持“‘规定工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亮点”,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全校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学校要求各学院党委要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加强战略部署,进而系统地谋划推进党建工作,为学校、学院整体工作创建良好的氛围。同时,根据学校党委的指示,要求各党支部领导同志提高政治思想,确保“现实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处。该要求具体提出了“四个狠抓”——“狠抓理论学习”、“狠抓调查研究”、“狠抓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牵头工作,迎头解决困难,给各位党员同志树立良好的领头形象。

其次,吴晓雄同志根据已提出的理论指导策略,向参会党员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委列出的十一条具体的行专项整改行动和措施。具体措施的落实是按照中央和党提出的十一项来进行整治。同时要求各学院党委、各基层党支部也要将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到实处,继续推动巡视整改进程再加快,成果再夯实。吴晓雄同志传达学校主题教育精神:“要坚持精准发力,切实推动学校发展,持续改善民生”。学校充分落实体现“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思想指导,尽管部分工作仍在进行中,但总体上来说,将一系列措施落到实处且需要持续推进。

随后,根据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办公室要求,吴晓雄同志将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报告了学院班子成员集中学习情况、调研情况、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情况,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调研问题制定了任务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期限,即知即改。此外,要求各基层党支部在该主题教育中持续推进学习工作,按照要求召开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活动,要求各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指导支部党员学习理论知识,将主题教育理论知识充分学习并落实到行动中。

最后,吴晓雄同志传达了学校纪委书记张学龙同志的部署要求。开展这次主题教育一个重大意义就是要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请群众参与、让群众评判、受群众监督、让群众有获得感,是这次主题教育的一大特色,也是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的重要基础。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情况通报会,学院教职工进一步地了解学校、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党员同志也通过通报会对照个人学习情况进行自我反思,结合自身找问题,找不足之处。与会成员听取通报会后,对于主题教育的学习思考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师生党员们应时刻保持坚定立场,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牢固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心,为国家和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