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动态】我院刘洪生书法高研班顺利举办

点击量:257 日期:2019/10/28 作者:建筑与设计学院 编辑:刘野


2019年10月23至25日,我院刘洪生书法高研班在建筑设计馆顺利开班。校党委书记王顺洪、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副主任申彦杰、我院执行院长沈中伟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学员等参加开班仪式。

 

本次高研班的学员由来自全国各省市的书法爱好者和我校师生组成,刘洪生通过三天的教学,深度解析赵体楷书技法、赵体书风代表作品和笔法墨法技巧,并通过对“春风翰墨知君度,秋水文章释我怀”十四字楹联的拆解教学和针对性辅导,带领学员领略中国书法艺术的魅力。

 

此外,在本次高研班上,刘洪生还受聘成为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研究生合作导师。刘洪生老师在受聘成为我校兼职教授之后,目前已经举办过书法讲座、个人书法展,本次又举办了高研班,为我校美育工作舔砖加瓦。


据悉,我院兼职教授刘洪生是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所属的华夏晋道国学院院长,也是教育部国标教材编写、技法审定者,山西省书法家协会理事,被誉为“快乐书法”的使者、“一拖六”书法教学法创始人。其个人著作包括教育部审定九年义务教育国标教材《书法练习指导》、《我爱写汉字系列丛书》(主编)、《书法练习指导指导册》(主编)、《名家名帖速成》(主编)、《九成宫精解》(主编)、《每日一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