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党建】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2019年度第四次党委会暨中心组学习

点击量:314 日期:2019/06/13 作者: 编辑:曾宁莎



2019年6月11日,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四次党委会暨中心组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沈中伟主持。

党委副书记刘一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全文。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沈书记指出,通过此次专题学习要弄清楚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各支部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活动,确保活动开展的深入性。一定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具体工作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从而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与会人员表示要深刻领会初心、使命的含义,要不断加强学习。

会上,沈中伟书记代表党委班子总结上半年学院党建工作情况,提到学院党建工作开展还存在一些问题,党委班子要集中智慧找差距、找思路、找解决问题的办法,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党委班子的科学化管理水平。学院党建工作中学生党建是重点,要开展好学生党建工作,做好发展工作,加强学生党员骨干培养,发挥好党员服务队的作用。学院党委要尽快完善党建工作的机构人员设置,做好专兼职组织员的招聘,为加强党建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从而推动学院党建工作上台阶。会上,讨论通过美术系教师党员转正事宜以及学生党支部换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