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党建】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2019年度第三次党委会暨中心组学习

点击量:333 日期:2019/05/10 作者: 编辑:曾宁莎


2019年5月9日,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召开了本年度第三次党委会暨中心组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以及《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进行专题学习,同时学习了《教育系统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西南交通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全体党委委员、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沈中伟同志主持。


首先,党委副书记刘一杰同志带领中心组成员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以及《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会上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刘一杰副书记谈到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她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指导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的行动指南。

沈中伟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时代和全局的高度,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功绩,深刻揭示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全面阐述了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和青年的使命担当,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沈书记要求学院领导干部、教师一要加强对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强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教育学生信马列,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引导青年学生热爱伟大祖国,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学院党委要加强主题教育、丰富内容活动载体,深化文化育人。

刘一杰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教育系统违规违纪警示录案例》,她强调要将《教育系统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学习作为开展警示教育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警示教育读本,做到师生全覆盖。最后刘一杰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西南交通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刘书记强调了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并从受理程序、调查程序、认定程序、处理办法、处理程序等方面一一解读。

会上,党委委员就各支部民主推荐结果,讨论通过了建筑与设计学院2017-2019创先争优表彰个人、集体推选结果。并拟推出十佳优秀共产党员、十佳党支部(先进党支部)、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人选。

会上,讨论曾子容在内的共计10名学生预备党员转正事宜,会议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