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安全生产】本年度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实践活动于我院顺利举行

点击量:383 日期:2019/04/26 作者:潘宝洁 编辑:刘野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求,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防灾减灾工作的通知》,普及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预防火灾和处置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建筑与设计学院于2019年4月25日下午举行了本年度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实践活动。校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刘卫东,资实处实验室建设科副科长曹玉洁,我院党委副书记刘一杰,副院长支锦亦及相关人员、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设备秘书何修成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我院党委副书记刘一杰首先强调了校园安全生产及防范火灾的重要性。她指出,学院应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公安部关于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的有关规定,增强全院教职员工消防意识,提高消防基本知识和能力。随后,副院长支锦亦对过去的火灾典型案例进行了补充,并告诫同学们“灾难面前,人人平等”,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防风险于未然。

 

活动中,校保卫处李为群老师结合近期高校、交通工具与公共场所等火灾案例,对常见火灾的处理方法、火灾现场逃生自救常识等消防基础知识作了重点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生活中造成火灾的原因、火灾预防、常见火灾及处理方法、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升了师生们的火灾逃生自救能力。

 

    最后校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刘卫东带领师生们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让大家真正体会使用干粉灭火器和水基型灭火器的方法。

     本次活动得到了我院广大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加强火灾安全意识,对自己及他人的生命负责。